暖化高峰會 行動支持愛地球

吳采妮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八八水災讓台灣人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力量,聽起來遙不可及的全球暖化真的就在家門口了,二十六日是全球暖化公民高峰會,台灣將和全世界15個國家的公民,針對暖化議題向聯合國提出建言,向世界發聲。

  

滾滾溪流沖垮了房子,遮風蔽雨的家園化為泡影,無數的眼淚、悲喊、心痛的聲音,怨恨上天怎麼會這麼無情,但是回過頭來想想,八八水災並不是單一事件,在全球暖化的衝擊下,世界各地的氣候都發生異常,美國的卡翠納颶風也讓上萬人無家可歸,地球暖化的災難已經降臨我們眼前,台灣實在無法置身事外。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民間基金會跟台大社科院合辦"2009全球暖化世界公民高峰會",不但邀請各界重量級人士前來參加,也選出125位民眾一同對話,有滿頭白髮的老人家,有原住民、學生、家庭主婦等等,每個人都將發表自己對全球暖化的想法,冰層融解、冰山崩落、海平面不斷上升,地球暖化不再只是專家學者關在會議室裡討論的東西,而這場會議的對話內容也將會在年底哥本哈根舉行的會議上做發表,讓台灣民眾的想法、疑問以及研討出來的對策,被各國領袖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