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協議20週年 兩岸代表齊聚

李文彬 蔡明娟 盧松佑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協議」屆滿二十周年,當年簽署的兩岸經十字會代表,包括中華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及前大陸紅十字組織秘書長韓長林。今天二位重遊當時簽署會場的「仁愛新莊」,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也以貴賓身分出席,一同見證這段歷史。

  闊別廿年之後,今天上午12點40分,韓長林一行人終於再度踏上金門,開心的揮揮手,難掩興奮之情。來到當時簽署金門協議的仁愛新莊,如今已經重新裝潢成為金門縣地政局辦公室。在中華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前大陸紅十字組織秘書長韓長林和當時行政院長郝柏村的見證下,一起從溫廿年前的時光。

  以往兩岸關係是處於敵對的狀態,針對兩岸的偷渡客及刑事罪犯的遣返,而簽訂金門協議。如今兩岸的交流頻繁而且正常化,但金門協議的簽訂是當年兩岸的一大突破;雙方代表特別為「金門協議20周年紀念碑」進行揭幕儀式。在兩岸代表的共同見證下,除了緬懷過去外也期待能一起為兩岸福祉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