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1:58

"詐"彈驚魂 地鐵站急撤旅客

綜合報導

  

旅行家嚮往之地-法國巴黎,最近籠罩在恐怖陰霾中,巴黎警方接到警告說,地鐵大站聖拉札爾站被人放了炸彈,由於之前巴黎鐵塔和地鐵站才剛傳出類似的恐怖威脅,因此當局絲毫不敢大意,趕緊關閉車站、徹底清查,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巴黎地鐵聖拉札爾車站外人來人往,許多人晃來晃去,希望等到車站重新開放,警方也在車站外巡邏,搜尋犯案者犯後是否留在車站外觀察警方行動,地鐵內炸彈拆除小組等人員則徹底搜尋炸彈安放地點,準備進一步拆除炸彈,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最後確定是謊報,車站重新拉開鐵門,讓旅客搭車。

  從美國九一一事件週年紀念日至今,法國警方接到多次恐怖攻擊的警告電話,巴黎鐵塔一度以機械故障的理由,緊急撤離了近兩千名觀光客,但看到軍警人員頻頻出入巴黎鐵塔,觀光客都心知肚明。

  同一天香榭麗舍大道和聖母院附近的地鐵車站也先後傳出恐怖攻擊威脅,雖然最後都證實是虛警一場,但過去巴黎地鐵曾遭到恐怖攻擊、造成8死50傷的悲劇,因此國人到巴黎旅遊還是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