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06:00

東西德統一20週年 慶典熱鬧非凡

綜合報導

  昨天是東西德統一20周年紀念日,也是德國一年一度的國慶日,今年官方慶祝活動,選在德國北部港都城市不來梅舉行,德國總統烏爾夫、總理梅克爾和各國大使等,共1千多位貴賓參加了慶祝典禮。

  熱鬧璀璨的煙火,把歡樂氣氛帶到最高點,只見德國總理梅克爾跟其他來自各國的貴賓,專心的看著台上的表演,德國前總理柯爾也現身在觀眾席中共同歡慶國家的生日,昨天是德國國慶也是東西德統一20週年紀念日,為了迎接這個重要的日子,德國官方今年選在北部港城不來梅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首先登場的是聖彼德大教堂的宗教祈福儀式,德國總統烏爾夫、總理梅克爾等政府官員和各國政要都出席了這場儀式。

  總統烏爾夫在致辭時,特別感謝東歐國家對德國的支持,德國總統烏爾夫,除了宗教祈福儀式,在象徵德國分裂與統一的柏林布蘭登堡門前,同樣有熱鬧的慶祝活動,素有「統一總理」美譽之稱的德國前總理柯爾也坐著輪椅前來參加,並受到現任總理梅克爾熱情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