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8:58

看護變女工!每天13小時月領1萬

謝忠義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彰化縣

  這起倒塌意外,也引起大家對外勞的關注!彰化兩名泰國籍外勞慘遭雇主壓榨,申請擔任看護工,卻是到汽車零件廠,每天日夜顛倒工作十三小時,才領一萬元,不做就扣薪水,兩人受不了打電話求救,警方和勞工處前去察看時,兩人當場哭出來。

  警方和勞工處人員,趁晚上突擊彰化這間民宅,要看看兩名泰國籍看護工在哪裡,屋主好緊張,因為看護工果然不在,人在隔壁的工廠,屋主發覺不對勁,連忙把兩人叫出來,只見兩名女外勞一走出來,彷彿看到救星,當場哭了出來。

  勞工處人員趕緊安撫他們的情緒,泰國籍的女子哭到不斷擦眼淚,原來兩人每天待在工廠工作13小時,到了晚上還要繼續做,警方為了證實他們會操作機器,帶他們進入工廠,兩人當場戴起手套,把零件放進機器,動作熟練。

  原本申請到台灣當看護工,卻變成汽車零件廠的勞工,一個月才領一萬多元,不能休假,甚至不做就被扣薪水,泰國籍的女子不堪長期遭到剝削,才會打電話求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