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過深難雷射 動刀恐怕臉變形

 / 屏東縣

  屏東這位臉上有個人字形胎記的小妹妹,新聞曝光後,高雄醫學院決定免費為她整型。小妹妹知道醫生要幫她去掉胎記,興奮地一整夜睡不著!但醫師評估,她的胎記面積大,深度很深,無法雷射,只能開刀,得冒著五官變形的風險,而且難度不小!

  四歲施小妹妹開心地穿上襪子,還有最愛的粉紅色小鞋,背著背包,準備出發到高雄,摸摸鼻樑上的大胎記,她不敢想像就要到高雄的醫院,讓自己變漂亮。終於等到這個機會,爸爸說她興奮到一整夜沒睡。

  一到看診的醫院,小妹妹變得很緊張,醫生幫她照相,仔細觀察她臉上的胎記,這一刻,她情緒緊繃到最高點。初診結果,醫生認為施小妹的胎記太深,而且橫跨重要五官,沒辦法雷射,只能開刀,還得先克服五官會變形的危險性。

  內向又怕生的施小妹,臉上的人字型胎記讓她從小就很沒自信,因為家裡沒錢,一直沒辦法看醫生,這次能有醫院願意幫忙,家人由衷感謝,雖然從評估到動手術,還有難題要解決,但至少小妹妹已經走上恢復自信的第一步,天真可愛的她,真的渴望有一天,能夠不用因為臉上的大胎記而感到自卑。(記者王美雅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