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1:58

印尼海嘯滅村 至少310人死亡!

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外海強烈地震引發的海嘯,造成外島十個村落滅村,死亡人數超過310人,另外412人失蹤,恐怕已被沖刷到海裡,救難隊抵達災區,海嘯蹂躪後的景象才傳遍世界,而僥倖逃過死劫的外國衝浪客則拄著柺杖,趕緊搭機離開那片死亡地域。

  

由空中俯瞰,沿岸光禿禿一大片,被地震引發大海嘯刷得乾乾淨淨,三公尺大浪拍岸摧枯拉朽、海水退去時捲走能沖得走的,留下一片殘破,罹難者卡在瓦礫中、沖進山谷中,或許刷到汪洋裡。

  第一批救難隊帶著救難工具、糧食、醫藥和屍袋挺進災區,印尼政府下令災區進入緊急狀態,以便整合救援,國際社會也已準備提供必要的協助,但這些僥倖逃過一劫的澳洲衝浪客則忙著逃離災區,當海嘯來的那一刻,他們正搭船準備逐浪,大浪來襲時,搭乘的船隻因碰撞起火,六人被迫跳船下海,其他人則沒那麼幸運,不是死亡就是刷進大海裡、生機渺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