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1:58

火山3度爆發 2萬人緊急疏散

綜合報導

  真的是水火無情,印尼西邊的蘇門答臘外海出現大海嘯,而另一頭東邊爪哇的莫拉比火山,昨天下午更三度爆發,目前累計已經造成25人死亡,將近兩萬人被迫緊急撤離。

  位於中爪哇省邊界的莫拉比火山,這回噴出來的火山灰最高達1500公尺,20多名罹難者幾乎都是被熾熱的火山灰活埋窒息死亡,其中包括1名才2個月大的小嬰兒,同時還有攝氏500多度的火山熔岩流向山坡,有好幾十人被熔岩燙傷或呼吸困難入院急救,火山方圓十公里內被列為警戒區,有一萬九千多名民眾,緊急撤離到外圍的收容所安置。

  海拔2900公尺的莫拉比是全印尼最活躍的一座火山,其實前幾天就開始冒灰,不過山下的居民卻不以為意,為了照顧莊稼和家裡的財物而拒絕撤離,直到昨天突然三度大噴發,出了人命大家才發現事態嚴重,被迫緊急逃命,有的來到收容所才和一度失散的親人重聚,激動得落下淚來。莫拉比曾經在80年前大爆發,波及周邊13個村落上千人死亡,專家預測接下來幾個星期或幾個月內,可能也會出現大規模的噴發,災民到底要避難多久,現在還很難預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