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1:58

俄總統視察北方四島 日本抗議

綜合報導

  

日本又跟鄰近國家發生領土爭執,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德夫出奇不意地踏上遠東地區的領土千島群島視察,日本氣得跳腳,不僅召見俄羅斯駐日本大使抗議,日本媒體更痛批首相菅直人的外交政策太軟弱。

  

政治份量不被國際社會看好的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德夫,成為國際的焦點,他登上遠東地區千島群島視察,成為第一位踏上千島群島的俄羅斯總統,他拿起望遠鏡眺望海彊,還品嚐了當地新鮮的魚子醬,小小舉動卻極具政治意義,因為千島群島在日本叫作北方四島,由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四島組成,日本人認為北方四島是遭俄羅斯強佔的日本領土,自始至終不承認俄羅斯擁有四島的主權。

  因此消息傳出後,日本立即召見俄羅斯大使、強烈抗議,日本媒體不僅批判首相菅直人對俄立場太軟弱,還刻意貶低梅德維德夫此行意義,認為他藉機自抬身價、並質疑俄羅斯是替中國幫腔,因為日前中國在釣魚島撞船事件中沒佔到日本的便宜,中國網民眼睜睜地看著日本對俄羅斯只敢叫罵抗議,不敢像處理釣魚島撞船事件時那麼高姿態,因此在網上紛紛發言,呼籲北京要對日交涉要採取高姿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