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1:58

豬血糕廠不衛生? 監委突擊檢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傳美國農業部認為台灣豬血糕製作過程不衛生、禁止進口,雖然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不過這也喚起國人對豬血糕製作的衛生問題,監委程仁宏今天到北縣樹林突擊一家豬血糕業者,發現工廠環境髒亂、蒼蠅飛來飛去,豬血流滿地,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監察委員視察豬血糕工廠,先看看豬血新不新鮮,零度C保存,上面標著昨天10月4號的日期,再來看看糯米有沒有問題,才走到糯米鍋前,只見程仁宏的手揮來揮去,原來是有蒼蠅。

  更噁的在後頭,因為製作過程,地上隨時會有豬血流滿地,業者還必須不斷用清水冲、保持地面乾淨,這家豬血糕工廠雖然有立案,工作人員也將頭套、口罩戴上,看看個製作過程從舀糯米、加入豬血,把豬血和糯米充分拌匀、抹平,一盤盤的鮮紅的豬血糕送到蒸爐蒸半小時,蒸熟的豬血糕變成灰黑色,一片片放到架上等待冷卻,整個製作過程只有電風扇散熱,製作出豬血糕品質有沒有問題?

  監委將資料和成品帶回送驗,還要進一步追查上游屠宰場的豬血運送流程,將豬血糕製作過程全部公開,為食品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