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8:58

天燈升空漏油 英3歲童毀容

俞姵箖 報導

  每年元宵節,台灣各地都有放天燈祈福活動,不料放天燈傳到英國,卻因為天燈的蠟油滴落,不幸灼傷一名三歲男童的臉,恐怕會終身毀容。

  抬頭觀賞天燈飄上天的時候,可得注意自身安全,因為照片上這名三歲男童[凱爾]不幸被火紋身,罪魁禍首就是天燈,日前[凱爾]的家族舉行派對,安排放天燈活動,沒想到就在[凱爾]抬頭看天燈時,一塊蠟油掉下來,不偏不倚砸中[凱爾]的臉,害他的鼻子跟右臉頰嚴重灼傷,雖然沒有波及眼睛,但臉上的疤痕可能讓[凱爾]面臨毀容的痛苦。

  事實上,台灣放天燈活動也不時傳出意外,四年前的元宵節,有天燈飄進桃園機場跑道旁的草坪,引發大火,火舌蔓延一公里長,機場被迫關閉半個小時,釀成30年來最大的火災意外。

  至於這名英國男童慘遭天燈蠟油灼傷的意外,還沒有發生過,這是因為台灣天燈不是用蠟油,而是用金紙浸泡燈油點燃,因此天燈飄向高空時,不會滴油傷人。但放天燈的危險還是不容忽視,民眾除了要注意不要買到劣質貨,還要慎選施放天燈的地點,否則祈福不成,還可能惹禍上身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