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8:58

京滬高鐵試車 預計明年將通車

綜合報導

  澳洲航空公司,再傳飛機故障。澳航一架波音747客機,從雪梨起飛後不久,就因為電路故障折返雪梨,使得澳航飛安再度受到關切。另外連接北京和上海的京滬高鐵,完成全線路軌鋪設工程,即將進入試車階段。

  貫穿北京、山東、上海等7省市,連接北京和上海的京滬高鐵,全線路軌鋪設工程已經全部完成,並將在近期進入試車階段,預計明年11月全線通車。京滬鐵路全長全長1318公里,總共有24個車站。未來往來北京和上海之間,只需要4個小時。

  飛安紀錄一向良好的澳洲航空,再度傳出飛機故障事件。一架載著221名乘客跟機組員的澳航747客機,從雪梨機場起飛後才1個小時,就因為駕駛艙電路出問題冒煙折返雪梨。而這也是自11月4號,澳航空中巴士A380客機,因引擎爆炸迫降新加坡樟宜機場後,11天來第3度傳出飛安事件。

  在日本參加亞太經合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抽空來了趟懷舊之旅。他特別走訪位於神奈川縣的鎌倉,重溫兒時「邊吃抹茶冰、邊看大佛」的回憶。而這次歐巴馬舊地重遊,讓鎌倉當地許多商家超興奮,紛紛打出「歐巴馬兒時滋味」、「歐巴馬抹茶冰」來振興當地觀光。

  而我國APEC領袖代表連戰的夫人連方瑀,則參加了日本首相夫人舉辦的日本庭園茶會,還跟大家一起穿上改良和服合影留念。連方瑀選擇的是櫻桃紅色,裙擺上有松樹圖樣的和服,站在幾位領袖夫人旁邊,顯得特別搶眼。而領袖夫人們在接受媒體拍照時,還特別轉身讓媒體拍攝背後特別設計的腰帶,形成一幅有趣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