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8:58

上海公寓大火 至少8死百傷!

綜合報導

  中國上海一棟高樓公寓下午發生大火,火勢是從搭在外牆的鷹架一路竄燒,整棟28層大樓都陷入火海,目前已經確認至少有八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而且還有為數不明的住戶受困火場,生死不明。

  整棟公寓大樓的外牆,被著火的鷹架紋身,有兩大面外牆都跟著起火,火勢幾乎蔓延到了每個窗口,有報導說還有住戶冒險從23層樓跨到窗外,沿著鷹架往下逃生,到了接近地面的樓層,才被消防隊的雲梯接應脫身,這棟28層樓建築,是一棟教師公寓,有不少住戶是上了年紀的退休教師,而這些畫面,都是上海民眾在下午兩點左右,大樓剛剛起火的時候,用手機拍到的實況。

  目擊者說,起火點是低層樓的鷹架一路往上竄燒,濃烈的黑煙,從遠方都看得相當清楚,上海消防當局除了出動數十輛灑水車和雲梯車,還派遣消防直升機從空中掌握火勢,指揮救災,由於雲梯加上高壓水柱只能到達大樓三分之二的高度,目前只有較低樓層的火勢受到控制,較高樓層消防水柱根本搆不到,據報還有住戶逃到頂樓呼救待援,加上風勢太大,直升機也沒辦法從空中噴灑滅火劑,目前還不確定還有多少人受困火場,至於已經脫困送醫的幾十名傷者,大多是吸入濃煙嗆傷,其中有一名老人傷勢比較嚴重,還有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