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6:00

全身被看光光! 飛航安檢惹民怨

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不斷截獲,恐怖組織可能發動攻擊的情資,因此為了加強機場安全,包括美、英、法、義大利、荷蘭和日本在內的國家都實施了X光全身檢查的安檢措施,這種會把胸部、下體等身體特徵看光光的安檢,已經陸續引起旅客抱不滿,抱怨侵犯隱私,不過美國運輸安全官員表示,為了保障飛安,看光光安檢是必要之務。

  

旅客在機場海關,站在X光掃瞄機前,海關人員則透過監視器檢查有沒有攜帶危險物品,但在此同時,身體特徵也全被看光光,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和日本在內的國家,都已經在機場設置這種全身X光掃瞄儀,旅客抱怨全身隱私被看光光,美國甚至有民航機長集體拒絕這種侵犯檢查。

  但是美國運輸安全局長表示,為了保障飛安,看光光安檢是必要之務,德國漢堡機場,就在女用廁所發現可疑物品,及時引爆解除危機,德國還截獲情資顯示,蓋達可能在最近兩週發動恐怖攻擊,接二連三的類似情資,美英法也都有,恐怖威脅讓機場的安檢越來越繁瑣耗時,旅客只能無奈的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