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06:00

吉娃娃投身警界 身負救難重責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奈良縣警局最近甄選一批警犬,結果一隻七歲的長毛母吉娃娃,靠著敏銳的嗅覺跟飛毛腿的速度,順利通過甄試,獲選進入警察救援隊,成為日本第一隻吉娃娃警犬。

  這隻體重三公斤,身高二十公分,體型嬌小的長毛母吉娃娃可是心懷大志,因為牠想要當警犬。奈良縣警局舉辦的警犬甄試大會,來自日本各地約七十隻狗狗聚集一堂,接受考驗。要當警犬,首先得有一個靈敏的鼻子,才能分辨氣味,協助員警完成蒐證任務;再來就是四肢發達,擁有飛毛腿的速度,才是緝捕嫌犯的好幫手。

  而這隻吉娃娃雖然今年元月開始才接受訓練,但靠著靈敏的嗅覺跟敏捷的速度,在五分鐘內就潛入草叢,發現偽裝的受害者,優異的表現,讓牠跟其他三十一隻狗狗,順利通過甄試,成為奈良縣警局的生力軍。吉娃娃主人,天生我材必有用,這隻吉娃娃在未來的一年內將成為一隻救難犬,發揮體型嬌小的優勢,深入災區,負起救難先鋒的超級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