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06:15

重視暖化! 青少年潛水凸顯危機

綜合報導

  在墨西哥坎昆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已進入尾聲。環保團體緊抓住最後機會,呼籲世人重視地球暖化的危機。一群中國、美國、菲律賓、哥斯大黎加等國的青少年,以不帶氧氣瓶的方式潛水到海底,跟一群人形雕像站在一起,凸顯現今世上有一億人面臨海水上升,即將被淹沒的危機。

  魚群在石雕中穿梭,石雕大小跟真人一樣,還有豐富的表情。正中央的這個雕像就一臉不解的模樣,不過新加入的這幾個人,可是活生生的人類。一群青少年湊進雕像耳邊耳語、或是當著雕像的面嘶吼,大大的氣泡浮上水面,不論他們吼的再大聲,400尊雕像依舊一臉疑問或是哀怨或是遺憾的模樣。原來這群青少年不帶氧氣瓶,全靠憋氣,潛入水下博物館,目的就是凸顯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危機,使得當下就有將近一億人口面臨生存威脅。

  他們呼籲氣候會議的與會各國領袖作出正確抉擇,通過更具成效的減碳協議,緩和氣候變遷的速度,保護生命之母的地球就是保護人類;並且幫助貧窮國家應用環境淨化科技,協助他們一起面對氣候變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