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1:58

真有耶誕老人! 美富豪捐錢行善

刁文君 報導

  

耶誕節要到了,告訴您,世界上真的有耶誕老公公,美國一位富豪,他多年來默默行善、送錢給困苦人家,現在他雖然過世了,不過行善的精神流傳下來,有很多人在今年的耶誕節,扮起神秘耶誕老人,到處送錢傳遞愛心。

  

這名婦女在耶誕節前才經歷了喪母之痛,更沒想到會意外收到一張百元美鈔的禮物,不過她高興的不是獲得金錢,而是接受陌生人的幫助跟關心,為什麼有人會平白送鈔票給別人,原來贈送者也曾經是個受贈者,而美國富商賴瑞史都華就是開啟這項愛心送鈔票的第一人,靠經營有線電視及長途電話致富,而且早在1972年的12月,就開始救濟許多需要幫助的人,而且年復一年。

  史都華在耶誕前夕,走到街頭,隨機送錢給他認為需要幫助的人,不要求任何回報,只希望每個受贈者有朝一日再把這份愛的禮物送出去,曾經接受過史都華幫助的朋友也受到他的感召,成立了基金會和網站,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只要心中有愛,即使是一個手勢,甚至一句話,不分國籍、不分地區,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傳遞愛心的耶誕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