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06:15

澳門回歸11週年 千人街頭請願

綜合報導

  昨天12月20號是澳門回歸十一週年,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與工會號召一千人走上街頭,以「反貪腐、爭民主、保民生」為訴求,向澳門政府遊行請願,希望特首普選、改善民生就業。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舉著要求普選、反貪腐、改善民生等各式標語,很有秩序的,緩慢朝澳門政府總部前進。遊行由澳門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以及工會發起有一千人響應,要求改善人民生活,是這場遊行的最大訴求。因為中國雖然不斷向國際社會展示傲人的經濟發展成果,但澳門特區卻一點也分享不到。

  其中還有人戴上貓熊面具,諷刺中國中央送給澳門的「開開」「心心」兩隻貓熊可以住豪宅。但是澳門居民卻必須等配額才有房子住,他們希望澳門政府能夠正視高房價、高通膨,人民生活困難的問題。遊行隊伍抵達澳門政府總部後,還由代表遞交一封以貓熊為封面的請願書,正式呼籲政府要向北京當局轉達澳門人民的心聲,之後群眾逐漸散去,和平的結束這場澳門回歸週年的請願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