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06:15

迎接2011年! 全球煙火秀同賀

綜合報導

歡喜氣氛中,全球迎來了新的一年。由於時差的關係,南半球的紐西蘭跟澳洲最先倒數跨年,緊接著日本、韓國和鄰近台灣的香港等,都在大型美麗的煙火秀中,邁向了2011年。

倒數聲中,澳洲雪梨歌劇院、港灣大橋壯麗的煙火表演,璀璨登場,音樂襯托下,10萬發煙火向四方散射,在夜空中畫出一幅幅美麗圖案,向大家宣告新的一年正式到來。倒數煙火勝地之一的香港維多利亞港,也用亮麗繽紛的煙火,迎來新的一年,以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樓頂和外牆兩側為「龍頭」,港島區其他9幢大廈樓頂的煙火為「龍脊」,營造出一條五彩巨龍躍現維上空的效果,相當特別。

  至於日本人迎接新年的方式則是按照傳統,到增上寺敲鐘拜拜祈福,希望新年的一年裏,一切平安順利。除了日本、中國人也以敲鐘祈福的方式迎接新年到來,廟方還安排了古代樂器演奏,讓大家藉著老祖宗的音樂,增長智慧,面對未來一年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