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7:58

迎接2011 台客雪梨跨年

綜合報導

  再幾個小時後,就是2011年新年,全球各地,從澳洲到美國都忙著準備熱鬧的跨年點燈活動,不過美國暴風雪威力不減,陸地交通打結,發生一起連環大車禍,有上百輛汽車相撞,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這條公路上,大車小車,全都拋錨癱在路中央,這都要怪暴風雪,因為大雪紛飛導致能見度欠佳,而且路面結冰,嚴重危害行車安全,結果發生這場連環大車禍,波及上百輛汽車,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南半球的澳洲水深火熱,位於東北部的昆士蘭省,爆發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低窪地區一片汪洋,有二十萬人緊急撤離,災民不但無家可歸,連新年假期也跟著泡湯。

  不過澳洲南部居民卻紛紛到海邊迎接新年,因為熱浪來襲,氣溫直逼攝氏四十度,就連動物園飼養的貓熊,也在除夕當天啃起冰塊,享受一個清涼的元旦假期。澳洲雪梨民眾一大早就趕著在港邊的公園,佔好位置,一面野餐,一面享受日光浴,等候雪梨港大橋的跨年煙火。預計今年雪梨的跨年倒數活動,將會吸引一百萬以上的人潮。而且仔細一看,其中還有不少是台灣僑胞,尤其是這位老兄,身上同時披著澳洲和台灣的國旗,是不是讓人感覺很窩心呢?

  5、4、3、2、1。至於全世界最受矚目的跨年倒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水晶球,也已經準備就緒,將在台灣時間1號當天下午1點鐘,帶領美國迎接2011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