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2:00

全球慶耶誕節 溫情滿人間

綜合報導

  今天是耶誕節,全球的基督徒都以莊嚴肅穆的宗教儀式,紀念耶穌基督的誕生。同時,這也是個歡樂的節日,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一起來看看。

  在耶誕前夕,耶誕老人駕著飛天雪橇,從北極出發,要趕在太陽出來之前,把禮物送給全世界的小朋友。當然,沒有人親眼看過耶誕老人,這段畫面是由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所提供的,他們負責全程監控耶誕老人的飛行路線,確保安全。

  溫拿菲德上將,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官,通常耶誕老人都是採取由北向南的飛行路線,並且由東向西跨越地球,耶誕老人不只是在天上飛,必要的時候,也會採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在華府的波多馬克河上,這位耶誕老人還有他的馴鹿,就用滑水的方式趕著去送禮。玩笑歸玩笑,耶誕節其實是個非常具有宗教意義的節日,從當年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到天主教廷梵蒂岡,甚至是唯物論的中國北京,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以莊嚴肅穆的儀式,迎接耶誕節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