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2:00

歐洲2011元旦 民眾冰泳慶祝

綜合報導

  新年元旦,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登場,122年歷史的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華航的花車,拿下「最佳國際獎」,這已經是華航第20度得獎。另外,在歐洲的荷蘭、德國和義大利,有許多民眾以冰泳的方式慶祝新年。

  鑼鼓喧天、號角響起,第122屆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在元旦早晨登場,今年一共有47輛花車參加了這次遊行,來自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以傳統龍舟比賽作為造型的花車「同心協力賽龍舟」,一舉奪得最佳國際獎,這台花車上面有兩艘龍舟並列,載著十幾位划槳手和鑼鼓手,並且用各式燈籠作為裝飾。

  英國倫敦同樣也是用盛大的遊行場面,迎接新年的到來,總計有八千多人參加了今年的倫敦元旦遊行,隊伍中除了鼓號樂隊和儀隊、旗隊之外,當然也少不了倫敦著名的紅色雙層巴士和各式各樣的老爺車。

  荷蘭人過新年不時興遊行,他們寧願在元旦中午的時候,跳進冰冷的北海裡,雖然溫度在攝氏零度以下,但是看這些男女老少又跳又叫的,充分散發熱情和活力。在中國東北,這些大叔大嬸的熱情和體力也不落人後,看他們穿著薄薄的泳衣,毫不猶豫的跳進了結冰的松花江,和旁邊裹著厚重大衣的觀眾,形成了強烈對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