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8:58

俄羅斯客機爆炸 至少3人罹難

綜合報導

  華視看天下,俄羅斯傳出空難意外,一架載有128人的客機,在起飛滑行時突然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40多人受傷。而保育團體「海上守護者協會」,和日本的捕鯨船隊,在南極附近海域,再度爆發衝突。

  每年一月,是南半球開始捕鯨的季節,今年的第一天,保育團體「海上守護者協會」的旗艦,就和4艘日本漁船組成的捕鯨船隊,在距離紐西蘭東南方3000多公里的南極海域,狹路相逢,保育船不但用直昇機全程監控日本捕鯨船的行動,還出動了3艘橡皮快艇,冒險靠近日本漁船,阻撓他們的作業。而日本方面則試圖以高壓水柱衝擊橡皮艇,但並沒有命中目標。

  地球另一端的西伯利亞,一架俄製的土波列夫154型客機,機型老舊,失事率極高。至於這起事故的真正原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瑞典南部城市「馬爾默」的中央車站,一列快速火車疑似失控撞向軌道終點的路障,造成好幾節車廂擠壓變形,司機當場受傷送醫急救,幸好當時列車上面並沒有載客,但還是讓其他月台上候車的旅客,嚇了一大跳。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環球影城的一個滑水道遊樂設施,在元旦傍晚發生火災,許多遊客被迫撤離,幸好沒有傳出人員受傷的消息,當地消防隊出動了兩個中隊的人力,在半小時內撲滅了火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