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58

地鐵"炸彈客"! 廣州車廂縱火

綜合報導

  中國廣州地鐵站,驚傳人為縱火案,一名男子點燃煤氣罐,波及一位乘客頭髮燒焦,所幸火勢及時撲滅,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廣州地鐵車站內突然一陣騷動,原來有車廂起火,站務人員緊急疏散乘客。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10點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車廂內點燃煤氣罐,引發小型爆炸,火舌還波及一位乘客的頭髮,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撲滅火勢,而沒有釀成不幸。隨後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逮捕一名涉案男子,針對縱火的動機展開調查。

  殲20在滑行五百公尺後順利起飛,看到畫面的網友當場興奮的高聲歡呼。中國國產的第一架隱形戰機殲20在四川成都試飛成功,連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都罕見的向美國國防部長蓋茲親口證實。外界認為美軍近來藉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的機會,頻頻出動航空母艦跟先進戰機,前往東亞,引發北京政府不滿,才刻意藉著殲20的試飛,給美國一個下馬威。

  進入流感高峰期,照鏡子也能量體溫。日本最新研發的溫度計,外觀就像一面鏡子,民眾只要照鏡子,透過紅外線偵測,鏡面上就會顯示體溫數字,一旦體溫過高,鏡子還會嗶嗶作響,提出警告。這種具有雙重功能的鏡子溫度計,售價約合台幣三萬五千元,主要提供給企業或學校使用,有助於預防流感。

  畫面上這棟半圓形的建築物,就是俄羅斯推出的[諾亞方舟]酒店,不但可以在海上行駛,甚至不怕海嘯地震的侵襲。而且這座海上城堡就是個環保天堂,透過太陽能板發電,靠著雨水收集系統提供飲水,而且廣達4200坪的室內空間,設計的跟溫室一樣,可以栽種植物蔬果,不但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也不怕有斷糧危機,簡直就像為世界末日設計的人類避難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