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58

澳洲快淹掉了! 外交部列黃色警戒

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遭到12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洪水肆虐,災區滿目瘡痍,因此外交部今天把昆士蘭省列為黃色旅遊警戒,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而且大水如猛獸出閘般,就像內陸海嘯襲擊,場面相當駭人。

  彷彿南亞大海嘯的災難重演,這部藍色轎車在湍急的洪水中翻滾,隨即消失無蹤。所幸車上的駕駛靠著民眾見義勇為,出手相救,才沒有被大水吞噬,幸運撿回一條命。由於洪水實在來得又快又急,居民來不及撤離,只好逃到屋頂求助,有人還被嚇到腿軟,整個人趴倒在屋頂上。由於情況危急,當地消防人員動員直升機,展開搶救大行動。

  澳洲東北部連日來的豪雨,引發河水潰堤,八公尺高的洪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沖進[布里斯班]市區,成千上萬人棄車逃命,眼睜睜看著愛車被洪水沖走,而且洪水把汽車當成積木,玩起了疊疊樂,讓人見識到大自然驚人的摧毀力量。

  而且從空中鳥瞰,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一片汪洋,有兩萬棟房屋全泡湯。根據報導,澳洲這場12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波及整個昆士蘭省,受災面積相當於法國跟德國的總和,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而且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90人失蹤,經濟損失超過台幣1440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