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8:58

小林村翻版! 巴西335人罹難

綜合報導

  台灣八八水災造成小林村滅村的慘劇,在南美洲的巴西重演,目前已知有人罹難。另外澳洲的百年大水患,讓[昆士蘭省]變成重災區,首府[布里斯班]有200萬居民撤離,幾乎變成空城,因此外交部將昆士蘭州的旅遊警示,提高為橙色,呼籲國人避免非必要的旅遊。

  滾滾激流中,隱約看到休旅車的車頂跟斷了錨的遊艇,甚至是整棟房屋,都在洪水中載浮載沉。由於布里斯班河暴漲潰堤,這個澳洲第三大城市幾乎完全泡在水裡,而且還有另一波洪峰來襲,兩百萬居民緊急撤離,讓[布里斯班]變成空城。

  美國東北部遭到暴風雪襲擊,積雪超過30公分,紐約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著名的中央公園在一夕之間變成白色世界,連慢跑的民眾都改拿雪橇來滑雪。而且大雪打亂了空中交通,甘乃迪機場也一度暫停營運。美國南部各州飽受暴風雪侵襲,包括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南北卡羅來納州跟田納西州,意外頻傳,累計造成11人死亡。

  電視台電塔結了長長的冰柱、撐不住,有如一把刀掉下,來能刺穿人腦袋。還有這輛BMW汽車,在冰上打滑,駕駛人猛踩油門想脫困,想不到車子居然起火了,百萬名車就這樣毀了。只見洪水夾帶著大量土石,以千軍萬馬的速度,宣洩而下,結果山下一座村莊,全被土石吞噬殆盡,淒慘的景象,就像巴西版的小林村滅村慘劇。儘管救難人員動員搶救,但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由於交通柔腸寸斷,救災格外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