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1:30

外交部包機 急撤埃及華僑

綜合報導

  埃及糧食物價上揚引發的動亂,持續七天後,雖然仍有大型示威抗議,但火爆場面已漸趨緩和。至於受困當地的台灣旅客,已在外交部安排下,先轉往約旦,繞到德國,再由外交部包機從德國法蘭克福接回台灣。

  埃及首都開羅,大型示威不斷,天色暗了,街頭仍看到萬頭鑽動。不過一週前警民衝突的火爆場面已不復見,尤其是軍方選邊站,認定人民要求的正當性,決定不會鎮壓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不作執政當局的打手,由執政黨和反對黨協商解決危機。

  雖然埃及動亂緩和,但觀光客撤離埃及的逃難潮不斷,其中困在埃及的四百多名台灣旅客,除了有部份改搭其他國家航空公司的班機返台,我外交部也已先安排117名旅客搭機離開開羅,轉往約旦安曼後,再搭約旦班機到德國法蘭克福。目前已知今天凌晨三點,這批旅客已抵達德國,緊急入境住宿,預計過兩天華航班機抵達法蘭克福後,將可接運回台,回家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