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奇異"的發明! 水"果"可製塑膠

綜合報導

  奇異果除了可以吃,還能作成餐具。紐西蘭研發人員,把爛掉的奇異果提煉成生物塑膠,製作成塑膠餐具。一個約90公克的奇異果,可以做超過一百個餐具。而這些塑膠餐具還可以完全分解,相當的環保。

  想到紐西蘭,就會想到奇異果。每年紐西蘭都要淘汰5萬公噸,賣相不佳的奇異果。再加上毛絨絨的果皮很難分解再利用,成了果商一大頭痛問題,於是請來政府機構的科學家幫忙想辦法,終於替這些廢棄的奇異果,找到新出路。

  像這把又像刀子,又像湯匙的刀匙,就是研究人員發展出來的成果。雖然材質摸起來、看起來都很像塑膠,但它可以完全被自然分解,和塑膠相比環保許多。一顆約90公克的奇異果,可以做超過一百個餐具。根據統計,全球的塑膠產業,一年的需求量大約是2億5000萬噸。到了2020年,預測需求量還會成長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但其中只有一個百分比是生物塑膠,也意味著奇異果塑膠驚人的市場潛力。若是奇異果提煉成的生物塑膠,可以被廣泛使用,未來對於環境保護將有很大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