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8:58

兩韓軍事會談 日本求職造勢

彭尚興 報導

  去年11月北韓對南韓延坪島發動砲擊之後,兩韓今天首次舉行軍事會談。這場會談的成功與否,將對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有重大影響。而日本有數十萬的大專應屆畢業生,將在下個月走出校門。為了祈求順利找到工作,東京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造勢活動。

  穿著傳統日本學生制服的男性啦啦隊員,和拿著彩球的辣妹,在舞台上賣力的跳著。他們不是為體育競賽加油,而是要替台下這些即將畢業的學長學姊打氣。三月是日本的畢業季節,好幾十萬的大專畢業生將投入就業市場,但是受到不景氣的衝擊,估計將有三成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所以日本許多所技術學院聯合舉辦了這場造勢活動,加強畢業生求職的信心。

  稍息、立正、向左轉!這是哪裡來的天兵,連左右都搞不清楚。原來這些菜鳥,都是日本陸上自衛隊新近招收的一批後備役士兵,目前正在東京郊外的基地,接受基本訓練。日本自衛隊從10年前開始招收自願性質後備役軍人。這幾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申請的人數增加了四倍。

  象徵南北韓分界的板門店,警衛森嚴,氣氛一片肅殺。南北韓軍方的代表,8號上午在這裡舉行了去年延坪島砲戰以來,第一次的軍事會談。首爾方面把這次的會談,當作測試平壤當局誠意的機會。如果會談進行順利,可望大幅降低目前朝鮮半島劍拔弩張的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