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政權轉移 埃及總統拒下台

綜合報導

  埃及示威衝突持續擴大。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台北時間今天(11日)凌晨,澄清即將下台的傳言,穆巴拉克表示他會做好權力過渡安排,將部份權力移交給副總統蘇雷曼,直到今年(2011年)九月任期屆滿為止。

  眾人以阿拉伯人表達不滿的傳統方式,拿起鞋子在空中用力揮舞;原本期待穆巴拉克會下台,沒想到再次失望,讓聚集在廣場上的反穆巴拉克抗議民眾,發出失望的怒吼。原本盛傳即將下台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透過電視作出回應:他重伸自已絕對不會競逐下任總統,並且會將部份權力和平移交給副總統蘇雷曼。穆巴拉克還強調,絕不容許外國勢力干預埃及內政。

  在穆巴拉克發表電視演說後,為安撫反政府群眾的情緒,副總統蘇雷曼也立刻透過電視喊話,勸導民眾趕緊解散回家。但蘇雷曼的喊話並沒有收到效果,群情激憤的抗議民眾目前已兵分兩路,前往國營電視台和總統府前繼續示威,希望爭取到渴望已久的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