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06:15

反政府狂潮! 葉門爆示威衝突

綜合報導

  繼埃及人民推翻總統穆巴拉克後,這波爭民主的浪潮迅速延燒,位於阿拉伯半島的葉門,昨天也爆發了反政府示威活動,大批民眾手裏拿著葉門國旗跟總統沙雷的肖象,口裏還高聲呼喊著口號,有人高舉寫著「國家需要改變的標語海報」情緒激動的大聲吶喊,眾人有秩序的在街頭抗議示威,突然氣氛一陣緊張,原來警察出現在人群中,挑起大家敏感神經。

  警察們拿著警棍以人身當成人牆,阻擋抗議民眾前往下一個示威抗議地點,這個舉動讓民眾大為不滿,立刻高聲抗議,這時又出現了一批支持政府的群眾,兩派人馬在沙那大學前相互較勁,一邊高喊反政府、一邊則表達支持政府的立場,讓氣氛又陷入一片緊張。

  在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被人民力量推翻後,中東領袖擔心的骨牌效應開始明顯浮現,受到埃及民眾成功推翻穆巴拉克的鼓舞,阿拉伯半島的葉門也爆發了反政府示威活動,面對強烈示威的沙雷總統曾保證在2013年任期屆滿時辭職,但就像穆巴拉克面臨的情勢一樣,人民要求他立即下台,目前示威活動進入第3天,現場傳出有民眾遭警方打傷的消息,而葉門民眾能否成功,全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