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8:58

泡沫化20年 日坦承經濟輸大陸

綜合報導

  國際經濟版圖改變了,泡沫化達20年的日本,今天終於承認,中國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搶位子的還有美國波音公司,波音推出能搭載四、五百人的波音747-8型客機,要跟現今最大的A380空中巴士一較高下。

  波音客機變色了,新亮相的波音747-8型客機,機腹的天藍色,變成日出般的橘紅色,讓人驚艷,這型客機擁有座位467個,雖然比空中巴士A380的525個座位略遜一籌,但在環保、技術和經濟效益上都不輸A380,因此未來雙方市場競爭將是一場好戲。

  而日本和中國之間的競爭,則確定了日本是輸家,日本政府證實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位子讓給了中國,43年前日本超越西德成為世界第二大,但90年代泡沫化後停滯發展,上個月還遭國際信評調降評等,讓人不勝唏噓。

  國際經濟上中國表現出色,國際影壇上則屬王者之聲最出色,在英國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王者之聲奪下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等7項大獎,這股氣勢預料將在奧斯卡上發威。

  王者之聲完美演出,這名鬥牛士也想完美演出,但卻不如人意,鬥牛士姿勢優美,但蠻牛卻看了很礙眼,狠狠把人頂起來摔到地下,鬥牛士鎖骨骨折草草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