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06:15

加入科學理論 3D摺紙吸睛!

綜合報導

  美國一位物理學家兼摺紙藝術愛好者,在傳統的摺紙藝術加入了數學理論與物理法則,變成非常漂亮的3D摺紙,就像真的一樣。傳統的摺紙藝術,不只需要高超的技巧,更需要鉅細靡遺的耐心,像這樣折出一隻日本錦鯉,上頭還有細細的魚鱗,就要費時14個小時,這件傑作的作者就是這位羅伯,說來難以置信,羅伯是一位學有專精的物理學家兼雷射工程師,摺紙是他的業餘愛好,也許科學家的腦袋真的跟我們不一樣,羅伯覺得光光只是摺紙真不過癮,因此就把數學理論結合摺紙藝術,做出所謂的「科技摺紙」、也就是不再只是靠直覺摺出各種形狀,而是先在電腦上運用數學算式和物理法則、設計出更繁複的圖形,再按圖索驥、摺出作品。

  這種電腦設計出來的摺紙,可以做出這些栩栩如生的蟲、鳥立體摺紙,而且設計圖還能保留下來,但工程也更加浩大,像前面提過的錦鯉就需要反覆摺一千多次才大功告成,不過看到這些美不勝收的成品,還真讓人敬佩這位科學家羅伯,把已經有四百年歷史的摺紙藝術發揚光大,提升到更美麗的新境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