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06:15

格達費流亡? 傳利比亞變天

綜合報導

  北非利比亞可能快變天了,政府出動戰機想轟炸平民,結果飛行員乾脆開飛機投奔別國,抗暴民眾也攻下了第二大城班加西,現在還流傳強人格達費已經流亡。火光四射,抗議民眾攻佔警察局、放火燒了,利比亞動亂四處擴散,第二大城班加西則已經完全落入抗暴民眾的掌握,民眾登高揮舞著利比亞的國旗,以示從此脫離強人格達費的掌控。

  鏡頭拉到首都的黎波里,槍聲四起,抗議民眾不只遭到直昇機機槍掃射,甚至遭到戰機轟炸,首都不只像戰場,更像大屠殺的屠場,利比亞的前途越來越像格達費的兒子賽夫所說的,可能走向內戰,一些不願執行轟炸命令、攻擊血濃於水的同胞的空軍飛行員,乾脆駕著戰鬥機和直昇機向北飛投奔地中海上的馬爾他,靜待局勢穩定下來。

  至於統治42年的強人格達費,據英國和中國流出來的消息說,他人已經出國流亡了,傳說正前往南美的委內瑞拉,不過委內瑞拉政府罕見地多次發消息澄清:沒這回事,格達費沒來,因此目前格達費究竟是在利比亞國內還是流亡了,仍是一個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