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利比亞友好互設代表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外交有新收穫,陳水扁總統上午接見利比亞格達費基金會主席時宣佈,台灣和利比亞將互設代表處,由於台灣與利比亞曾經在民國四十八年到六十七年,有長達將近二十年正式外交關係,斷交後也維持一定商務往來,這次互設代表處,也看出兩國外交關係向前跨出一大步。

  儘管在內閣改組最敏感時刻,陳總統依然照表接見外賓,尤其是這批來自北非利比亞格達費基金會代表團,坐在陳總統對面的這位,正是基金會主席,也是利比亞總統格達費的兒子,這項動作象徵兩國關係將有重大突破。

  陳總統正式宣布,兩國將互設代表處,這是僅次於大使館級的外交互動,意義重大,其實台灣與利比亞,早在民國四十八年到六十七年,就有長達將近二十年的正式邦交,即使斷交後,商務代表處也一直設立到民國八十六年,這次格達費之子親自來訪,還有一向重要任務。

  如果成行,這是有史以來,台灣總統首次造訪利比亞,至於會不會進一步,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還要看接下來,兩國互動關係能不能更加熱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