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9/3出訪 專機.華航接力

 / 台北市

記者節前夕,陳總統和媒體茶敘時,對於九月三號的出訪行程, 陳總統表示尊重美方的建議將會改搭華航在美國屬地關島過境,倒是對於媒體名嘴說總統出訪將會帶珠寶逃跑的事情,陳總統很生氣痛批這種污衊不被容許。

搭乘漆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空軍一號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帛琉,陳總統將開首例,宣示意味濃厚。不過也因為空軍一號的國旗太敏感,九月三號出發那一天,陳總統搭乘空軍一號,而採訪團則是搭乘華航737到帛琉,首站重頭戲將是元首高峰會,而空軍一號將先返回台灣,華航也將在九月五號前加派一架飛機到帛琉,接替空軍一號,服務陳總統。

陳總統和媒體團分別搭乘兩架華航專機到諾魯,訪問數小時之後,隨即轉往關島,當地台僑也將為陳總統舉辦晚宴,最後陳總統將和媒體團共搭一架華航專機,和另一架華航空機在九月六號晚上十點半返抵國門。

短短三天的出訪行程,卻傳出陳總統要落跑,讓陳總統很在意。選在國內政局最敏感的時刻,陳總統再度出訪拼外交,雖然向媒體公開行程,不過有了上次的出訪經驗,不到最後一刻恐怕都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