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06:15

紐西蘭強震 65人罹難上百受困

綜合報導

  紐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昨天遭到規模6.3強震侵襲,至少六十五人罹難,市區建築幾乎被夷平,是8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地震。紐西蘭總理更宣稱,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目前可能還有幾百人受困瓦礫堆中,包括台灣救難隊在內的各國隊伍,都已經趕赴紐西蘭,把握黃金72小時,協助救災。

  救難人員配合大型機具,在這堆倒塌的建築瓦礫堆中,不斷探測挖掘,找尋可能的生還者。這名焦急的家屬,用手機聯絡上受困在倒塌學校的太太,證實還活著,等待救援。在這些倒塌的建築物底下,可能還有幾百人受困。紐西蘭總理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把受困的民眾救出來。他特別感謝,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救難隊伍,伸出援手。

  這起規模6.3的地震,目前已經至少造成65人罹難,第二大城基督城,市區建築物被夷平,景況悽慘,是紐西蘭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總理凱伊更說,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