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革命 格達費死不下台!

綜合報導

  利比亞的情勢已經從群眾示威抗議,演變成為起義革命;包括第二大城班加西在內的三分之一國土,已經落入反政府民眾的手中。但格達費還是打死不退,打算玉石俱焚。

  反政府的群眾駕著從政府軍手中搶奪過來的坦克車,表演甩尾特技,或是比出勝利的手勢;對空開槍慶祝,高喊格達費下臺。包括第二大城班加西在內,利比亞東部大約三分之一的國土已經落入反政府民眾的手中;而西部大部分的領土,包括首都的黎波里,雖然還沒有變天,但是反抗格達費的抗爭越演越烈。

  群眾用土製汽油彈和搶奪過來的武器,對抗效忠格達費的部隊,以及來自查德的傭兵。可是格達費仍然沒有絲毫放棄政權的打算,他一方面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要付錢收買反對陣營;一方面又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都是蓋達組織的賓拉登在民眾喝的雀巢咖啡裡加了迷幻藥,才會引發這股反政府風潮。令西方國家擔心的是,世界主要產油國之一的利比亞如果因此陷入內戰,恐怕會衝擊到全球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