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06:15

美出兵利比亞 油價飆漲美股重挫

綜合報導

  利比亞情勢持續動亂不安,美國考慮出兵干預,牽動國際油價飆升到每桶99.63美元。美國股市因為油價飆漲,恐怕影響就業市場,悲觀烏雲籠罩,道瓊指數重挫170.67點,收在12055.67點。

  利比亞叛軍在拿下東部之後,接下來就是進逼首都的黎波里。看起來一場腥風血雨的內戰,似乎避免不了了。眼見利比亞局勢動盪,美國明白表示,將會持續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政治和金融壓力,直到他下台為止。

  因應利國情勢美尚未決定選項。美國國防部正在調派兩艘兩棲攻擊艦,和數以百計陸戰隊官兵,前往地中海,有必要的話,可以協助撤離難民和人道救援。不過,美國大動作部署在利比亞周邊區域,卻有人質疑,是不是想要軍事入侵利比亞,搶佔石油資源。對此,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強調,美軍的部署只為順利撤出當地美僑,一旦救出僑民,美軍就會逐步撤出。利比亞動亂,不但國際油價狂飆,美股重挫,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因為擔心中東政治動盪可能會蔓延過來,股市也狂跌百分之6.8,創下2008年11月以來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