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00:00

911滿10週年 公佈從未曝光影像

綜合報導

  美國911事件發生當時,紐約警局的直昇機,從空中拍下一段當時世貿雙塔大樓被攻擊的影像,將近十年後首次曝光,這段影片長達17分鐘的影像,當時拍攝的警察,看到雙塔倒塌的慘狀,都忍不住驚慌大叫。

紐約曼哈頓上空烏雲密佈,因為世貿中心雙塔大樓接連遭到客機自殺式攻擊,兩棟大樓頂樓不斷冒出濃煙,隨後南塔大樓開始倒塌,連坐在直升機內的員警們,目擊到這可怕的瞬間,也忍不住驚慌失措,大呼小叫。世貿雙塔大樓遭到恐怖攻擊後,紐約市警局出動直升機飛往上空巡視,並且冒險接近濃煙密佈的頂樓,拍下這段從空中鳥瞰的驚人影像,全長十七分鐘的影片,在塵封近十年後,由美國商務部所屬的國家標準科技學院,依據[資訊自由法案],取得畫面後,公佈在網路上。而且根據事後調查,世貿雙塔倒塌的原因,在於大樓內的輸水管線被切斷,灑水系統無法啟動,加上大火高溫的破壞,導致主要的支撐樑柱失去作用,最後釀成大樓倒塌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