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1:30

1分鐘燒精光! 泡棉瞬間燒溶

綜合報導

  到底是什麼原因火燒得這麼快,讓九個人慘死?就是因為天花板上的隔音棉不防火。一被煙火棒燒到,就迅速起火蔓延冒出濃煙,我們實際做了實驗,不火的泡棉不到1分鐘,就全燒個精光。

  泡棉到底燒的多快,我們實驗給你看,專業的消防人員在泡棉的正下方點了火,數不到30秒,泡棉就整個被溶掉了,一滴一滴滴了下來,只見火光從中間,快速擴展開來,火一邊燒還伴隨著濃煙,火不斷燃燒,整片泡棉花不到一分鐘就全燒個精光。想像一下這樣的情景,就發生在台中的阿拉夜店裡,30坪的店裡,大火燒到隔音棉,瞬間燃燒,天花板上被大火溶掉的吸音棉,不斷的往站在地上的人身上滴,濃煙散不出去,只有一個逃生口,九個人就這樣被大火吞噬掉生命,致命的就是這個,不防火的隔音棉,業者為了省荷包,使用了這樣的隔音棉,成本就比防火的便宜一半,但便宜的背後,公共安全卻完全被忽略,九條寶貴的生命,就在一夕之間,被大火燒成灰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