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1:30

死守核電廠! 180壯士救日本

綜合報導

  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危機,日本也首度公開核電廠搶救的狀況,可以看到穿著綠色防護衣的員工穿梭在核電廠內,廠內的器具都被炸得東倒西歪,不過留守的50名員工們仍然不放棄希望、繼續搶救,現在東京電力公司也有130名員工自願加入搶救的行列,明知非常危險,卻依然堅守崗位。

  廠房外殼被炸飛,支架東倒西歪,從空中往下看,在這些鋼筋水泥細縫中,有好幾名的員工穿著厚重的綠色防護衣忙著搶修廠外,因爆炸而破掉的管線,身上只穿著防護衣,能不能百分百抵抗輻射線、沒人能保證,看看這整棟建築物被炸掉一大半,剩下的房屋支架還在空中搖搖晃晃,但這些壯士們沒時間擔心自己,只顧著快點搶修路面。

  柏油路上全是被炸飛的碎片,除了用海水替反應爐降溫,員工們也開著消防車用撒水的方式降低地面的溫度,留在這麼可怕的核電廠內,因為只有他們可以救全日本,抱著必死的決心向妻子說出這樣的話,眼淚忍不住,因為裡面的狀況真的很不好,甚至有員工的女兒看不下去,寫信給日本政府,我爸爸還在核電廠裡頭,他們已經沒有食物了,我想他的情況是非常艱困的,我爸爸說他感覺自己就像被判死刑。

  裡面的狀況有多糟糕不難想像,但更危險的是,這些員工只穿著防護衣,還要爬進可能會爆炸反應爐,監控燃料棒的最新情況,對抗的是看不到摸不到、卻會賠上性命的超危險敵人輻射,就算這樣,自願留下來的壯士們仍然不會退縮,繼續守在第一線把關著大家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