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2:00

核廠輻射外洩 原能總署:勿恐慌!

2號機搶鋪電纜 可望恢復供電綜合報導

  不過,現在最令人擔心的,就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情況,輻射外洩還沒有控制下來,對此,國際原子能總署強調,這些外洩物質、並不會破壞環境、或是傷害人體、希望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福島核電廠接連發生氫爆,導致輻射外洩,造成全球恐慌。目前美國西岸已經可以偵測到輻射物質,核能專家也認為輻射塵可能在7天內飄到北歐。但「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從固定收到日本47座城市的輻射值資料研判。這些外洩物質,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威脅。國際原子能總署專家。安德魯。不過IAEA也表示,雖然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情況,在過去24個小時中並沒有惡化,但形勢依然很嚴峻。據了解,因地震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搶救工作有進展,工程人員已能夠舖設外接電纜到2號機組,通電後將可注水冷卻反應爐。另外IAEA指出,等到對廠內3號反應爐建築物灑水的作業完成,日方計劃對2號機組恢復供電。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