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1:30

不再守秩序! 飢餓災民搶商店

綜合報導

  日本大地震,大家最稱許的,就是日本民眾守秩序的團結精神,不過災後11天,災民的自律似乎破功了,日本警方統計,地震後的一個星期,接獲250起的竊盜通報案,有的人是趁火打劫,不過也有災民,是因為餓到受不了,到便利商店偷食物吃。

  這間店的玻璃窗,被地震這麼一震碎了,裡頭的用來裝飾的畫,也歪歪斜斜,老闆傷心難過,但碰上天災,也只能自認倒楣,之後再換上新的玻璃窗,但讓老闆生氣的是,在地震當下,他人急著逃難,連收銀機的錢,都沒拿出來,但這次回去整理家園,卻發現,收銀機裡的錢全不見了,小偷能偷就偷。

  地震後的這一個星期,災區竊案頻傳,警方接獲約兩百五十起通報,被偷的金額高達了一千多萬日圓,相當於台幣三百九十萬台幣,趁火打劫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有災民,走進便利商店,有食物就先拿再說,被店員親眼目賭,這一幕看來格外心酸,或許有人偷東西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但又有多少人,是趁著災難期間趁火打劫,讓災民苦上加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