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58

"奧德賽黎明"開打! 轟炸利比亞

綜合報導

  在法國的強烈主張下,英美法等國聯軍,為了在利比亞上空設置禁航區,接連兩天對格達費的防空據點和部隊,展開代號叫做「奧得賽黎明行動」的空襲。第二波攻擊,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四點左右發動,對利比亞政府軍造成重創。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獵鷹式攻擊機群,從登陸母艦上垂直升空。稍早之前,一批美國空軍的F16戰鬥機,已經從義大利境內的基地起飛,攻擊目標是利比亞東部的第二大城班加西,反抗軍正在這裡和政府軍進行殊死戰。格達費部隊的彈藥補給,用來對付反抗軍的,在班加西附近被摧毀,幾乎在同一時間,美軍的B-2隱形轟炸機,從美國本土的基地起飛,越洋跨海而來,對密斯拉達附近的利比亞空軍基地,投下了45噸的炸彈,徹底摧毀了目標。

  停泊在地中海的美國和英國軍艦,則是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格達費總部,進行第二波的飛彈攻擊。總計兩天以來,聯軍發射了122枚巡弋飛彈。格達費總部內的一棟招待所,在轟炸中被夷為平地,儘管利比亞政府軍,象徵性的作出了反擊。但是根據美軍的評估,經過兩天的猛烈攻擊,格達費的指揮和管制能力,已經被大幅減弱,而防空武力更是完全癱瘓。美國防部發言人:「我們現在有能力在利比亞上空巡邏,並且已經開始執行,已持續而且強勢的空優,禁航區已經建置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