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18:58

向格達費宣戰! 美英炮轟利比亞

綜合報導

  天災之後,國際間爆發戰爭,因為利比亞狂人格達費不遵守停火協議,繼續殘殺平民,聯合國在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對利比亞宣戰,英美法聯軍,向格達費部隊的防空設施,發射至少110枚戰斧巡弋飛彈。

  第一枚戰斧飛彈發射,這次,瞄準利比亞的軍事防空設備,火光在夜空顯得更刺眼。但是為了要解救利比亞人民,聯合國向格達費正式宣戰,一枚一枚的飛彈,直衝利比亞,英美兩國發射至少110枚的戰斧巡弋飛彈,要向格達費部隊宣戰,就在台灣時間20號凌晨,法國空軍飆風戰機出動,來到利比亞上空,向地面軍事目標開火,前後連續展開4次的空襲行動。

  這麼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是因為利比亞的格達費政府,無視聯合國決議,持續對人民做出武力鎮壓,以美國為主的歐美聯軍,經過聯合國同意,趁著深夜突襲利比亞,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強調,目前絕不會出動地面部隊,但這一次的行動,為的是要改變利比亞局勢,拯救利比亞百姓,除了英美聯軍的軍事行動,利比亞的叛軍也出擊,把格達費部隊的軍機當場擊落。

  地面上大爆炸,但旁邊的民眾,卻是大聲歡呼,這麼多年的高壓統治,讓居民真的喘不過氣,這一次的軍事行動,就是要讓格達費部隊看清楚,人民捍衛自己的革命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