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8:58

嚴重輻射污染 壯士重傷急救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3名員工,遭到高劑量輻射污染,其中2人因為傷勢嚴重,今天轉到千葉的核災專門醫院繼續治療。據了解,3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積水中,檢測出超高濃度放射性物質,專家認為,放射性物質濃度高達1萬倍左右,數值十分驚人。而日本官方也首度坦承,3號機可能出現爐心毀損,雖然廠區外部的輻射並沒有明顯增加,還是建議外圍的居民撤離。

  醫護人員穿著全罩式防護衣,拉起藍色塑膠布幔,小心異異護送著病患,布幔底下隱約的露出兩人,穿著層層防護衣的,雙腳步伐看起來有點沉重,傷勢似乎不輕。留守在福島一號核電廠抗災的「福島50」壯士,驚傳3名工作人員在鋪設3號反應爐渦輪廠房電纜時受傷,其中兩人因為傷勢嚴重,昨晚在初步診治後,今天轉到了千葉市放射線醫學綜合研究所繼續治療。

  就在「福島50」壯士全力搶救核電廠的同時,又傳出3號機組爐心可能毀損的消息,雖然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員暗示,3號機爐心毀損的程度有限,但據美聯社報導,若是反應爐爐心真的毀損,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環境污染。另外日本政府表示,由於物資補給困難希望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到30公里的居民自發性離家避難,雖然官方一再強調並非是居民的安全出問題,但就在3號機傳出爐心可能毀損的同時,這項呼籲難免引發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