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06:15

輻射值搞錯了 東電烏龍不斷

綜合報導

  狀況不斷的日本福島核電廠,母公司「東京電力」昨天原本表示,二號機渦輪機廠房地下室的積水,檢測出超標「一千萬倍」的放射性物質。把大家都嚇壞了。沒想到,今天凌晨,東電緊急召開記者會更正,說是弄錯了放射性物質的種類,事實上「只有」「十萬倍」。

  連番的烏龍,讓人對東電,在這場核災危機的處理能力與警覺性,也不禁要搖頭嘆息。東電發言人栗田隆,超標一千萬倍,這是從福島核電廠二號機渦輪機廠房地下室的積水測到的指數,東電說是測到放射碘134。昨天一宣布,可把全世界都嚇壞了。沒想到,到了今天凌晨,東電又緊急召開記者會,告訴全世界,他們弄錯了。東電高層解釋說原本以為積水裡的放射物質是「鈷56」。重新檢測後,修正為「碘134」。最後發現又弄錯了,其實是「銫134」。真的是這樣嗎?

  東電高層邊說邊皺眉頭,他說他也不確定,決定要把1號到4號機,渦輪機廠房的積水,全部重新驗證。在全世界面前,連番出錯,日本政府也說重話了,叫東電頭腦清醒點,趕快清理好積水,別再搞烏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