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8:58

雁蕩山賞夜景 體驗"神雕俠侶"!

綜合報導

  中國十大名山之一的雁蕩山,是五A級的國家風景區,也就是等級最高的風景區,來這裡可以看全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燈光,卻也能欣賞夜景的旅遊景點,另外央視版的神雕俠侶就是在這裡拍的。

  這是大陸央視版的神雕俠侶,戲中的絕情谷,就是在大陸的溫州雁蕩山所拍攝的。現在遊客想要來到山頂,不用靠一步一腳印,現在已經進步到有電梯,大伙兒只要一個個排隊,就可以準備搭電梯上山到高達20層樓高的山頂,沿著崖邊搭起的小橋,前往楊過與小龍女訣別處,斷腸崖。

  三個大字的石碑往下看,只見崖下萬丈深淵,周圍群峰環繞著。這裡有奇妙的傳說,相傳來這裡的情侶和夫妻,最好不要這此拍照,否則可能會像小龍女和楊過一樣,從此分離16年。但不怕不怕,旁邊吊起一排又一排的金色鎖頭,這叫做同心鎖,只要在這裡把鎖頭鎖著,就象徵把兩人的心鎖緊了,就算不小心在這裡拍了合照也不會分離。

  雁蕩山的夜晚絕不能錯過的,這裡有全世界唯一,不用任何燈光就能欣賞到的夜景,靠得就是你的想像力,抬頭一望眼前這座山,就是一對情侶相擁,左邊是女生右邊是男生抱著彼此,抬頭再看另外一邊,正有個牧童偷偷靠在牆邊偷看他們,另外還有老鷹大展翅膀在天空飛翔著,一座座山峰在夜色中有了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