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一軍樂園 茶室變觀光景點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當過兵的人一定聽過八三一,八三一是金門的特約茶室,就是一般人口中的「軍樂園」。特約茶室在民國四○年成立,在當年是金門前線官兵重要紓解身心的場所。只是隨著時代變遷,軍方在民國七十九年廢止。最近金門縣政府把八三一舊址重新整修,改成觀光景點,重新開張;接下來,華視新聞為您揭開當年不為人知的八三一神祕面紗。

  打開紅門,大大的庭院、一間間的小房間,這裡就是當年的八三一國軍樂園。房間裡除了木床、梳妝台、窗簾是大紅花布,還有一間寬敞的浴室。陳設很簡單,卻是當年軍妓接客、投身報國的地方。看看牆上的對聯:「大丈夫效命沙場磨長槍、小女子獻身家國敞蓬門。」橫批是「投身報國」,道出了八三一的辛酸史。

  民國四○年,政府為了解決阿兵哥的需求,從台灣招募軍妓,直至民國七十九年廢止。停了三十九年,這一次金門國家公園斥資千萬,重新開幕,也勾起居民許多回憶。

  最盛行的時候,女侍應生有100多人,要來消費得先買票。軍階層級不同,收費也不一樣;最貴的時候軍官票一張250元、士官票150元,每人限時30分鐘。如今揭開八三一神秘面紗,也重現昔日特約茶室風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